鱼爱摸鱼

围脖,宇宙鱼不会游泳。三次忙,偶尔更新

【原创】寻找极乐

食用说明:


1 BG


2 内含血腥、暴力等描述及错误的思想引导,慎入


3 渣


4 篇幅不定


08、


墓地一片寂静,如水的清冷月光洒在地面,为周围打上轻柔温和的光。排列的石碑中,一个少女漫步其中,喃喃细语。

是在探望故人?还是......

突然,四目相对。

晚风吹起,树影浮动。

”这是新朋友。“我勾起唇。

她露出笑容,”你好。我已经死了,你能看见我吗?“

”诶?死人吗?第一次看到呢。“我吃惊地看着她。真的是死人吗?可以看到的死人。

”我是林昧光,“她向我伸出手,”交个朋友吧。“

朋友啊,真是陌生的词。

”可以触碰你吗?好厉害!“我惊叹着走向她。

月光像舞台的灯光,有些耀眼,但是,不讨厌。

我握住她的手:”你好,昧光小姐,我是赵彼昼。“

”彼昼吗?很有趣的名字哦。“她看着我。她的眼睛是浅棕色,像咖啡糖一样的颜色。
”那,我们去那边好好谈谈?“她指向一边的木质长椅,对我歪头一笑。很可爱的女孩。

”你很.....嗯...漂亮。“我夸赞她,然而感觉并不那么如我所愿,”不好意思,我不太会交流。“

她笑了笑:”很少人这样夸我呢,谢谢你啦。”她拉着我坐到长椅上,目光灼灼。心跳有些加快,这是心动的感觉?

我们相互介绍了各自的生活情况,她的父母离婚了,她现在是一个人生活,不过还有个青梅竹马照顾他。

“离婚啊,比我的父母还要过分呢。”我这样说,脑子里突然想起一个重要的问题,“那,你是怎么死的?”

她愣了一下,表情有些茫然。“其实,我也不清楚。我只记得.....梦里的我,胸腔被剖开,心脏也被掏空了。”她说话是没有看着我,并且躲避着我的目光。好奇怪啊。

我微微皱眉。

她似乎发现了我的小动作,连忙解释道:“不、不好意思。现在回想起来,那种手足无措的感觉还是...所以我说话是不太习惯看着别人的眼睛。”她顿了一下,又说:“你知道吗?在梦里我甚至能闻到从胸腔传来的血腥味。”那的确是不好的事情呢。不过....

“没关系啦,你现在已经死了,不用再考虑这些事情了,死亡的快乐是可以抹去一切痛苦的。”

她似乎不太理解,问道:“是这样吗?死亡可以抹去一切痛苦吗?可是...为什么我还是会有那么多的烦恼呢?”

诶?是这样吗?“我一直认为死亡可以结束痛苦的呢。这样的话....大概和这里有原因吧,你一定有什么没有放下。”我指了指心脏。

母亲说过,极致的快乐只有抛下一切的人才能拥有。

“那么你放不下的人是谁呢?你的青梅竹马吗?....沈...沈..?”我挠挠脸,记性不好真是麻烦。

”是沈笑啦。“她笑着告诉我,”笑笑他啊,是一个很好的人哦,在所有人都抛弃我的时候,只有他在我的身旁....虽然他不相信我已经死了。“

说到沈笑,她的神情不太一样,感觉一瞬间亮了起来。然后她似乎陷入了回忆,眼眸带着淡淡的忧伤。糟糕...

”啊,对了,你认为什么样的死法比较好呢?“我岔开话题。

”诶?死法吗?你是指....?“她有些反应不过来。

”当然是最快乐的死法呀!“我忍不住兴奋起来,”我烦恼了好久呢,到底什么死法才是最好的。“

她想了想,说:”嗯...不如你...“

”林昧光——!!“一个男声忽然响起,打断了她的话。寂静的墓地有些躁动,鸟儿惊叫着飞起。啧,明明只差一点。话说,他是...?

评论

© 鱼爱摸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